智慧教育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了解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帮助研究生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39日下2:30,智慧教育学院特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该校为我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校办的施展老师为教育技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二、三年级的研究生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主持。

施展老师以《致中和观,寻天地位,育有为人》为主题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状况,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分析了影响就业的原因;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施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在理念讲解的过程中配以幽默的言论和真实的案例,详尽的使大家了解了苏州园区教师企业编事业编改革、就业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讲座结束后,施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讲座深切贴合学生实际,为学生拓宽了就业思路,在场学生收获颇多。我院后期将通过就业指导讲座、企业宣讲会、座谈交流会等活动,帮助大家掌握相关的知识,解决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