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6年度“十佳百优”优秀班集体院内评选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3-19浏览次数:408

班级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单位,学校的教学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活动在很大程度上都要依靠班级为单位去展开和实施。班级的层次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层次,从而对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产生影响。因此为了增强大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切实发挥班风在学风、校风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使得大学生的大学生活能过地更加充实有意义,为各位班干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指明方向和方法,根据学校2016年度校“十佳班级、优秀班级”评选活动的相关要求,我院于2017年3月17日12:30在9号楼906教室组织开展了“十佳百优”优秀班级体的院内评选。

我院所有符合条件的班级都积极地参与了申请。经过前期评比,有15智73、14计71、16智11等来自大一至大三的11个班级最终进入本次院内评选。本次院内评选的评委由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专家薛静华老师、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院团委书记武悦老师、院班主任代表王树梅老师、院辅导员李冉老师和院辅导员李强老师组成。评选由班级展示和现场答辩两环节组成,各位评委分项打分。

在班级展示环节,十个班级的汇报代表结合精心准备的PPT、演讲稿、视频等材料全面、细致而又突出特色地展示各自班级在过往一年中取得的进步和收获,同时也对班级接下来的发展提出希望和目标。在认真观看了各个班级的汇报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各个班级汇报的内容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如何杜绝班级同学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如何增强班级的凝聚力?针对沉迷网络游戏的同学,你们有什么好的做法?对于大学生在大学里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目标不明确,你们有什么好的做法或想法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各班班委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容回答,回答过程当中一些深受同学们认可的观点也不时引起台下观众的掌声。

最终,根据材料审阅、集中展示、现场答辩和平时表现,拟推荐14计11班、14计71班、15智72班、15教51班、16智51班、16智52班为我院优秀班集体。综合考评指标、平均学分绩点、年度不及格人次、四级通过率、旷课学时等量化指标,推荐15教51班参选校十佳班级。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各个班集体也积极参与,认真申请。此次评选活动非常好地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班级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怎么更好地引领班级发展。希望各班级、各位同学都能够以追求十佳班级为目标,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步,让班级真正成为学生们茁壮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