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泉南宿舍区安全卫生突击检查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245

2017年3月24日下午2点,为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按照学校文明修身工程开展的相关要求,在学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的带领下,我院部分班主任以及专职辅导员老师继开学初期对泉外大一学生的宿舍进行检查后,又对泉南宿舍区大二、大三的学生宿舍进行了突击检查。

周书记带领各位老师首先来到了泉南14号宿舍楼对我院大二、大三的每一间男生宿舍都进行了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比如:房间物品摆放杂乱、宿舍内有异味、垃圾未及时清理等情况,当场指导在宿舍的学生进行整改,对于宿舍没有学生的宿舍则详细记录该宿舍的问题稍后再进行教育。针对我院学生大多使用计算机这一情况,周书记带领各位老师重点检查了各个宿舍安全用电的情况。对于插线板使用混乱、不规范的问题着重进行了记录和处理。

随后周书记带领各位老师来到了29、30号宿舍楼对我院大二、大三的女生宿舍进行了抽查。相比男生宿舍,女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仅存在个别宿舍物品摆放不整齐以及没有用的电器、插排没有及时关闭等情况,各相关老师也都认真记录并采取相应措施联系各班学生整改。

我院高度重视学发【2017】6号文件传达出的精神以及学生宿舍的育人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会根据《关于开展第三届“美丽师大、温馨家园”宿舍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清查工作,大力推进宿舍文明建设,切实使宿舍成为学生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