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因有你,“慧”而成新——智慧教育学院“达内杯”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顺利开幕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385

2017年3月27日中午一时,我院“达内杯”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静远楼906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张斌书记、杨现民副院长、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辅导员李强老师以及院学生干事和学生干部代表,开幕式由李强老师主持。本次科技文化节的主题是:“智”因有你,“慧”而成新,旨在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创新实践的兴趣,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

周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科技文化节的举办历史、背景及其相关流程并鼓励学生们踊跃参加此次活动从而锻炼自己。接着,杨院长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和参赛经历,指出大学生应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加强自我管理及自学能力,努力成长为一个可以面向社会的优秀人才。最后,张斌书记用几个词来概括了科技文化节的意义,并且希望学生们可以增强科技文化的意识,提高组织能力专业能力,扩大影响力,提升自信心。老师们精彩的致辞使得开幕式现场掌声不断,我院学生也从中受益匪浅,在聆听中把握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此次科技文化节的举办,旨在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同时也突出了学校对卓越人才教育的重视。科技文化节为期两个月,有错位摄影大赛、明信片PS大赛、PPT课件大赛、CodeRush代码速录大赛、VCR摄影大赛等常规活动,还有新颖的手机APP LOGO设计大赛、创意表情包大赛、趣味编程大赛等创新赛事,使得不同专业背景、不同能力水平的学生都可以找到锻炼和提高自己能力的舞台。

“科技引领未来,文化传承精神”,相信智慧教育学院的学子们能在科技文化节中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通过比赛不断打磨、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专业自信,以此科技文化节来推动我院优秀学风的形成,从而引导各位同学更加充实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为将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预祝智慧教育学院 “达内杯”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