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任务布置会

发布者:岳昕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070

学期末,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获得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立项后,学院对该项工作非常重视,马上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任务布置会议,公共教学系全体教师参加,周晓云副院长主持会议。

该“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是要结合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教学目标要求,适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年学生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腾飞的家国情怀,培养学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等优良品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利用本课程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完成好“课程思政”建设任务。基于这样的培养目标,会议上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整个建设规划从打造师资队伍、修订教学大纲、开展教材建设、录制视频、改革教学方法与考试方法等几方面分别作了说明,并对各项任务的布置、完成的时间节点都作了具体的要求。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教师统一了认识,对“课程思政”建议任务的有序推进达成了共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会把这门面向全校新生的课程打造成融思想引领、价值观塑造为目标的信息技术能力培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