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在线)开学工作简报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659

学校传达的文件精神[教高厅[2020]2号、苏校防组[2020]16号]和校领导的指示,秉承“以生为本,务实求效;变更方式,网授为主”方针,智慧教育学院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充分利用线上网络课程资源,实现教与学,充分信任,实时关怀的教学新形态。

具体做法包括:

1.提前动员,充分准备。在1月30日,我院就做好了开学预备方案,并通过网络在领导班子微信群里通告各位领导,通过之后,发布到系主任群,并提醒老师们做好在线开课的思想准备。

2.与上对接,统一步调。2月8,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之后学院根据教务处的工作指示,要求本学期有课的老师,准备至少一个月的线上授课资源,这期间,老师们开始筹划授课方式。

3.测试平台,模拟授课。专业课老师们开始试用各种在线课程平台,选择合适自己的授课途径。之后建立课程专用的微信群、qq群,发布开课的各种信息。

4.建立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教务秘书刘佳老师,建立学习委员联络群,及时收集每一个班的在线授课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给教学院长。对于遇到问题及相应的解决办法,及时通报给学院班子成员和校教学检查组。

特色做法:教务秘书以学生身份、参与到在线课堂,体验学生上课的感受,遇到问题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




智慧教育学院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