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学术,喜迎校庆”主题学术沙龙活动——计算机专场

发布者:黄有玉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788

20221015日下午14:30,智慧教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共话学术,喜迎校庆的学术沙龙活动(计算机专场)。本次沙龙由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何海滨同学主持,特邀指导老师有刘小洋教授、祝义教授、郝国生教授、董永权教授。本次活动由徐州群体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云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南京盈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并在B站全程直播。我院电子信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研究生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教授代表学院领导致辞,指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智慧教育学院发展史的重要意义,鼓励全体学生要加强合作交流,共同营造积极思考、合作探究的学术氛围。



然后,九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何海滨同学介绍了惯性忆阻神经网络同步控制研究;李汉伦同学报告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蠕虫攻击行为的SCEIRS模型;陈书仪同学介绍了面向车联网的群组认证协议研究;阮旺同学介绍了模糊集与深度模糊学习算法及其应用;杨昊霖同学介绍了基于属性融合的多真值发现方法;冯舒同学介绍了基于进程代数的相似学习者判定以及多目标学习路径规划研究;高宇翔同学介绍了可解释软件缺陷预测研究进展与挑战;严浩远同学介绍了异构多智能体系统二分一致性研究;李晨曦同学介绍了基于反馈机制的恶意代码传播模型研究。

每位研究生汇报过后,现场同学对其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积极地提问与探讨,在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同时,指导教师也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所有研究生汇报后,祝教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祝教授指出本次学术沙龙为不同研究领域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朝着最初的目标矢志不移、艰苦奋斗,以辩证的眼光看待科研,以一颗初心去搞科研。最后,指导老师们为参与汇报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识在交流中增长,智慧在聆听中启迪。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计算机多个领域的了解,拓宽了学术研究的视野。本次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学生们在互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积极展现出了新时代研究生们勇于挑战、与时俱进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