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行第一期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759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科研发展,2017426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第一期学术交流报告如期举行。祝义、谢春丽老师分别做了主题为《基于元建模的函数式语言模板元编程研究》和《大数据质量验证和案例研究》的报告。报告由智慧教育学院院长赵向军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祝义老师主要介绍了有关ATS程序编译模型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用于实现功能编程的元编程模型建模方法,以提高ATS元编程的一般性。通过ATS元编程模型生成代码的实例、数据类型模型到功能模型的转换等,详细讲解了ATS元编程模型在提高编程效率方面的作用。指出软件工程与程序语言有着紧密的联系,教师在构建模型时应该重视程序语言的学习。

谢春丽老师通过一些案例来说明大数据质量验证的重要性。并提出目前许多有关大数据质量验证的工具还是针对传统的数据源,在精确度、准确性方面仍存在较大限制。而大数据在收集、处理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亟需质量验证来把关。基于此,谢春丽老师团队下一步的研究将从用户角度衡量数据挖掘质量,构建模型以更好的实现大数据的质量验证。

最后,赵向军院长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分别做了总结,并倡导广大师生要学会知识的迁移运用,潜心做科研。此次学术交流师生反响异常热烈,也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