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顺利进行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62

2017年5月5日晚上6:30,智慧教育学院在9号楼906教室举办了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班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深入了解党的思想理论和政策方针,进而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真正加入党组织。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院党委张斌书记、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晓芳、武悦和李冉老师以及55名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由李强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李强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召开背景之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华璐璐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以她入党一路走来的经历和感受指出了党校培训的重要性,并以个人经历指引大家端正入党动机。随后2014级本科生党员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孙舒萌同学用个人深切的体会强调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必要性,指出当代青年要勇于承担历史任务。在两位学生党员代表的发言之后,周书记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动员。周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深切希望。她强调了正确认识党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与大家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如何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周书记对参加培训班的同学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1、加强党的性质、任务、宗旨、政策和路线等基本理论的学习,从而坚定个人入党的信念。2、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意识。4、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最后,李强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班学习过程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鼓励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开班典礼后,院党委张斌书记进行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的首场讲座。张书记首先详细地讲明了当代大学生不正确入党动机的主要表现以及不成熟入党动机的原因。根据这些表现和原因,张书记生动形象地和学员们分享他对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一些想法和思考。随后,张书记强调了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性,指出了党员需履行的义务。最后,张书记对在场的各位学员报以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具备时代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此次培训,真正地能够了解党,进而去追随党,在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实践过程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为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自己的生命也真正地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