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之吴健同志谈学“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261

2017年5月6日上午10:30,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会组织委员吴健同志在我校静远楼906报告厅给智慧教育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节曾被评为校支部好党课的“学“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

中共中央办公厅在2016年2月份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根据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提出了“四讲四有”这样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志和特征。“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吴健同志围绕这个主题,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则合格,更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严格践行“四讲四有”精神。

在讲课中,吴健同志除了给大家阐释了“四讲四有”的含义和侧重点,还带领学员们一起观看了青年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各地的视频,生动地给大家展示了习总书记身为一个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和亲民爱民的形象。吴健同志还在讲课中指出,党员同志在学习教育、组织领导的时候要发挥媒体的作用,要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电视等多媒体平台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彩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各位党员同志更要自主地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吴健同志以同样的学生党员身份给大家带来的分享和感悟让学习学员们都受益匪浅,学员们对“四讲四有”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清楚了要做一个什么样的合格党员和要怎么做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以“四讲四有”为导向,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