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之张玉勤部长谈《党章》解读和党员意识的培养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53

2017年5月7日下午2:30,校党委组织部张玉勤部长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参加培训的学员带来了以《党章》解读和党员意识的培养为主题的党课培训。

张部长首先联系实际情况,以扶老人问题为切入点,揭示了品行端正是为人之本,更是一个党员的道德涵养。随后张部长从道德修养、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拥有的素质。随后张部长通过引用科学发展观,带领学员们深刻地理解理论素养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指导作用,接着张部长又通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解析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最后,张部长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对于相比之前的党章有变化的地方,张部长都细心而又耐心地给学员们指出来,帮助学员们对党章有了一个更加具体的认识。

通过张部长声情并茂、有理论深度却又易于接受地讲述,学员们对于《党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和成为一个高素质的共产党员有了新的憧憬。希望通过这次讲座,每一个学员都能够端正自己的品行,武装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党性,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