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讲之商亮书记谈大学生党员先进性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240

2017年5月14日上午8:30,校团委商亮书记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以大学生党员先进性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党课。

商书记首先以提高党员质量、保证党员的先进性为切入点,引出大学生党员先进性最重要的标识就是在于文化的传承这一主题。接着商书记又具体谈一些大学校园日常生活中的文化建设,如大学生手机袋的使用情况、宿舍卫生等。商书记强调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往往就体现在这些细节方面,所以学员们更要带头表率,处理好这些方面的事务。随后商书记又从不同层面阐释了“文化”二字的内涵,通过用图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描述不同校园文化的界定以及中美校园文化的差异,商书记帮助学员们辩证地理解了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与高校校园文化这两者之间的关系。面对现今校园文化以及其形式地愈发多元化,商书记希望学员们应该多了解校园文化建设的宏观背景,勇于创新文化理念,敢于承担历史使命。

商书记的讲座深刻揭示了大学生党员先进性与校园文化建设两者的辩证关系,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让学员们对两者都有了全面的了解。希望这次讲座能够让学员们积极地投身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以此为途径来提高自己对党员先进性的认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