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五月份集体学习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596

2017515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围绕“认真落实培养方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开展学习。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张斌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根据近期班子成员听课和期中检查的督导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张斌书记以“三字经”的形式进行了学生培养现状的简要概括,班子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是分析了人才培养质量的现状:业不精,不均衡,淡育人,自由听,重灌输,要求松,课业浮,轻应用,生疑惑,心不惊,须转业,窄路径,方案瑕,要调整,机制弊,要调整,正风气,树典型,办“图灵”,达引领,提质量,持以恒;二是强调修订培养方案应具有的特点:重应用、重逻辑、重核心;凸渐进、凸标准、凸体系;近认证、近实用、遵规律;三是强调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措施:改模式,新方法,重演练,当堂抓,有主讲,有协同,生疑问,集中答,做作业,网上提,自动改,辨真假,有分析,有判断,遵规律,除做假,须认真,方掌握,专业实,不浮夸。四是强调了管理的要求:强纪律,重检查,有违纪,及时抓,依制度,须强化,允挂课,施教育,触底线,须处罚,或转业,或处分,或延期,或未达,正学风,从严抓,浓学风,常态化。最后还指出了老师应发挥的作用。

学习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大家表示今后必须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