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李必信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指导讲学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391

  2017522日下午,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所长李必信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在906报告厅做了主题为《软件工程发展轨迹及核心关注点》的学术报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学术报告由智慧教育学院院长赵向军教授主持,李必信教授从软件工程理论体系的形成、核心关注点、软件缺陷检测和定位、软件工程的发展态势四个方面展开此次报告。首先,李教授带着在场师生一起回顾、梳理了软件工程从产生到发展的三个阶段,并详细阐述了软件危机产生的根源及其表现。其次,通过例举瀑布模型、V模型及非线性模型,阐明了迭代、递增、持续集成的模型共性。并对惯例过程模型和敏捷模型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软件开发过程和管理过程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最后,通过案例对比,李必信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目前仍流行的两种软件开发方法和七种软件质量保证的方法,并鼓励大家勇于应对软件工程发展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