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系列讲座之大学生职业能力规划巡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356

518日晚630分,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江苏学信学院于7#205教室举办了题为“赢在大学--大学生必备的五大能力”的大学生职业能力规划巡讲会,本次讲座旨在为大一同学树立大学阶段的学习目标、了解社会对于各项能力的需求及明确未来职业的规划方向等。

讲座开始前,本次讲座主讲人王慧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有趣的小视频,并通过几个心理小游戏的辅助,提高了同学们注意力,使其切身感受状态的重要性。讲座开始后,首先,王慧老师通过分享自身在大学时期的切身经历与体会告诉同学们“成败与否不重要,关键在于勇于尝试的过程”的人生哲理。接着,老师为大家列出并详细阐述了大学阶段必须要了解的三大需求,即所有人毕业都要有一份职业、所有的职业都需要有一份职业能力、所有能力都需要专业的训练等,王慧老师指出,职业能力又可以分为硬实力与软实力,硬实力决定了工作的类别,而软实力决定了工作的级别。因此,硬实力与软实力在职业规划过程中同样重要。最后,王慧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软实力概念的拓展,包括演讲口才、人际关系、形象礼仪、沟通能力、潜能激发等,其中,老师强调了口才的重要性,传授了同学们在演讲时突破内心恐惧的方法,即肢体语言,并切身示范了几个经典的肢体动作,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在专业能力提升过程中“软实力”的定义及其重要性,初步掌握了提升口才能力的方法,对于大学四年的规划与就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讲座中找出自己的薄弱之处,抓住大学生活中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在砥砺前行中绘制出属于自己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