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受资助学生“诚信•感恩•励志•自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513

为增强我院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自强意识,进一步推进我院资助工作由经济资助向育人成材转变,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学发【2017】19文件要求,我院于2017年5月26日中午12点10分在9号楼906报告厅组织受资助学生开展了以“立足诚信之本,谱写阳光人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辅导员李强老师主持,参加本次教育活动的有2017届贷款毕业生代表、2017-2018学年助学贷款申请同学以及我院历届受资助学生代表。活动伊始,李强老师以毕业生在国开行系统完成贷款毕业信息确认工作为切入点,为各位同学普及了和助学贷款相关的本金、利率、征信知识、还款救助等内容,并强调了诚信还款的法律意识以及指导首次申请贷款的同学规范填表。随后李强老师组织参与教育活动的同学观看了以“贷款助学,信用助人”为主题的教育视频,通过这种生动形象地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法律知识、信用违约影响等知识以此来引导同学们诚信贷款。

我院历届受资助的优秀学生代表以朋辈的身份,跟其他同学分享了他们在贷款、受资助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更向其他同学传达了要以助学贷款和受资助为助力,更好地在大学里珍惜时间和机会,努力奋斗,为将来的人生打好基础的正能量。

活动最后,李强老师组织同学们郑重地在智慧教育学院诚信贷款承诺书和主题教育活动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希望各位同学,签上名字,带走承诺,真地能向此次教育活动的主题倡导地那样诚实守信、感恩怀德、励志自强、奋发向上,以助学贷款和各项资助为助力,更好地完成学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从而更加自信、乐观地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