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多媒体课件大赛决赛暨智慧教育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854

20175261430,江苏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多媒体课件大赛决赛和智慧教育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我校苏北心理中心报告厅举行,至此为期近两个月的科技文化节缓缓落幕。校教务处伍斌副处长,校团委葛大伟副书记,智慧教育学院赵向军院长、王帆副院长、杨成老师、黄如民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当多媒体课件比赛的评委。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张斌书记、周媛媛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多媒体课件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为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和教育技术学学生,非专业组为学校其他专业学生。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收取作品181份,经过前期的作品筛选,有专业组39项和非专业组50份作品参加初赛。初赛分别评定10项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选手按抽签顺序每组3分钟的时间进行课件演示和讲解。参赛选手都用心制作课件,合理的图像布局生动形象的动画插图;选手们将自己作品所用到的软件及制作方法一一做了介绍,并把课件的设计思路及在教学中的应用效果向评委们做了介绍;在舞台上选手们各显才华,将作品展示得淋漓尽致,得到了评委的好评。20组选手汇报结束后,赵向军院长对此次多媒体课件大赛进行了评价和总结,肯定了非参赛选手们的课件制作水平,并对作品提出改进建议。

多媒体课件大赛评奖结果揭晓后,进行了智慧教育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本次科技文化节活动的VCR,并由周媛媛书记宣布了各项比赛:手机APP LOGO设计大赛、创意表情包大赛、明信片PS大赛、错位摄影、趣味编程大赛巧译代码大赛的获奖名单。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是智慧教育学院学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也是提高人才素质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已经成为智慧教育学院面向全校的重要名片。本次科技文化节历时一个半月,分为IT讲座篇、应用论坛篇、专业展示篇、科技竞赛篇四个主要部分。各篇章的活动现都已经圆满结束。科技文化节加强了学生科技文化素质教育,深化了校园科技文化学术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