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办就业促进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62

为帮助学院毕业生明确求职目标,提高就业能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智慧教育学院于3月15日下午3点,在静远楼906会议室举办了就业促进工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公大教育的老师,针对备考公务员、事业编、高校辅导员、教师编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由本科生辅导员郁老师主持,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

本次讲座以“高质量”就业渠道探索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走出求职迷茫期,思考想要什么样的工作、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为求职做好心理准备。公大教育的张老师以高质量就业方向为切入点,首先介绍了公务员、事业编、高校辅导员、教师编等几大热门就业方向,为同学们逐一梳理岗位优势、竞争现状、国家政策、考试时间、考试内容、备考方法、真题框架等。薛老师从报名时间、报考要求、考试内容、考试流程等几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教师资格证、教师编制的内容,普及了模拟授课和说课的区别等,帮助大家对教师编制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认识。以徐州、南京、苏州等城市为例,介绍了各地区信息技术老师的招聘条件,建议相关专业的学生把握机会。

讲座最后,同学们与两位老师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解决了近期求职的诸多困惑,增强了考公考编的信心。本次就业促进工作公益讲座是学院就业工作的一部分,后续学院会继续开展相关的普及性讲座,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树立目标、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