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李克勤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指导讲学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1385

201774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国家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克勤教授,在重点实验室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做了主题为《异构超级计算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智慧教育学院院长赵向军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李克勤教授首先用“曙光星云”、“天河一号”、和“天河二号”的例子引出异构计算体系结构,并指出有效解决异构多核使用问题,才不会使异构处理器70%的计算能力浪费。随后,李克勤教授重点介绍了“面向激光聚变模拟的大规模异构众核系统可扩展并行算法与优化方法”项目的部分研究成果。该项目突破了异构计算的性能瓶颈,有效使用大规模异构众核并行计算系统庞大的资源,对实现应用软件实际计算速度从千万亿次到十亿亿次的跨越,并推广到其他应用领域,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工程意义。

李克勤教授诙谐幽默的讲授风格深得在场教师和学生的喜爱,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前瞻性与启发性兼具。报告结束后,李克勤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充分体现了学者的研究热情。

  

说明:C:\Users\wl\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87986149\QQ\WinTemp\RichOle\ULJ_K4IF@{_X]D$KJVX_T)B.png

  

说明:C:\Users\wl\Desktop\7.4号李克勤 (湖南大学)教授学术报告照片\7.4号李克勤教授学术报告照片\IMG_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