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科技农业,信息领航”创新创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642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和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要求,75日,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围绕“科技农业,信息领航”这一主题,组织了智慧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团,在新沂市马陵山镇葡萄园区开展“农业信息化”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出发之前,团队对目的地进行了一系列的了解探知,制订了团队调研计划,为本次走访活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实地调研开始,团队成员首先走进葡萄园大棚,仔细聆听负责同志讲解葡萄园区的基地现状和未来发展。同时,团队同学针对“农业高新技术服务平台”搭建的需求信息向负责人展开采访,在“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农场管理运作指导服务”、“农副产品销售服务”方面收集第一手资料。接着,在对当地农业现状有了一定认知之后,团队成员协同负责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农业专题座谈会,双方就葡萄园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葡萄园区负责人陈庆军同志先对江苏师范大学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师大学子“农业信息化”创业的点子十分赞赏,然后,就园区现状重点介绍了园区在发展上遇到的难题。智慧教育学院学子用专业、发展的眼光,根据自己的所见所想提出可行性建议,深入探讨现阶段葡萄园可优化改良的地方,推动园区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探讨了宣传网站和微信推广平台建设的相关事宜。院团委武悦老师代表团队成员对马陵山葡萄园对本次创业创新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更加积极地走入社会、投身到创业创新活动中去,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在其中发挥自己的本领。活动最后,葡萄园区负责人高度认可了智慧教育学院团队的创业创新精神,感谢江苏师范大学学子提出的宝贵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能够和智慧教育学院合作,开展“农业信息化”相关大学生创业创新实践项目。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实践活动,智慧教育学院创业创新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了解了农业信息化与发展的现状,明确了专业学习“为信息化添砖加瓦”的目标,加深了专业学习过程中创业创新的意识,树立了学子们为农业项目服务的理念,为学院迎接“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的农业高新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