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创造创新”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9-02浏览次数:610

智慧教育学院2015和2016级教育技术专业的85位同学以及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的78位同学组成的“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创造创新”社会实践团队,于8月16日至8月29日在位于无锡国家软件园的达内科技实训基地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完成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实践训练。

2017年8月14日晚六点,我院在静远楼906报告厅召开了此次实践的动员会。院党委张斌书记、周媛媛副书记,副院长杨现民,班主任王运武、辅导员李强、李君老师主要从安全教育、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出发嘱咐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珍惜实践机会、珍惜时间,用心学习,为将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体验式实习,实训企业给予了高度重视,不仅给实习团队配备了专门的带队班主任老师,制定了严格的实习管理制度,更为这次实习设计了丰富的实习内容。实习期间,带班班主任老师严格管理学生,监督实习的每一个环节,即使晚自习也会在班级督促大家学习。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全程排班,陪伴、指导学生顺利进行学习。

在学院的关心和实训企业的用心培养之下,学生们收获颇多,特别是项目开发的相关基本知识方面。通过这次实训,学生们意识到了所学知识与应用之间的差距,也为下一步的学习树立了目标。同时,经过实践,学生们也意识到了与社会需要之间的差距,也会在回到学校之后更加努力地学习,为日后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在从实训企业收获知识、增长见识、提高技能的同时,学生们也帮助实训企业更好地了解了他们的培训对象。对于企业在人才招聘、教学内容与方法的设计、提升教学效果等环节提供了大量真实、有实效的分析样本和反馈意见,对于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扩大企业的影响力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为期两周的实训,学生们在项目开发和专业技能方面都有了新的体验和收获,让他们真正认识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创造创新”对于他们学习本专业和日后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们真地能将这句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工科专业的学生,真正地将理论和实际联系在一起,以需求为导向注重知识的积累和技能的提升,洞悉形式,明确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和创造创新能力,为日后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创造更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