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红旗渠、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822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建设,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713日至15日,智慧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张斌同志的带领下,赴林州红旗渠、焦裕禄纪念馆集中开展了以“学习红旗渠精神做担当共产党人”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活动。

林州红旗渠是党和人民刻在太行山岩上的一座丰碑,红旗渠精神更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纪念馆是为纪念林州人民修凿红旗渠这一伟大创举而建的。进馆之前,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学习红旗渠艰苦创业精神的决心;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对红旗渠纪念馆进行了深入地参观学习,了解到红旗渠建设过程中的一位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一桩桩真实而又震撼人心的事,深深印记在了大家的脑海中。参观学习中,大家还观看了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

次日,大家又赴兰考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凭吊为改变兰考面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楷模焦裕禄同志。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诉说着焦裕禄同志从一名普通农民的儿子成长为“毛主席的好学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的一个个动人故事。通过解说员深情的讲解,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伟大一生,对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事求是、艰苦创业的精神,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忘我奉献的精神,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整个参观过程既是党员接受洗礼、净化心灵的过程,同时也是学习历史、了解焦裕禄同志、触摸焦裕禄精神本源的过程。

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通过开展本次专项教育活动,大家表示对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乃至中华民族精神都有了新的深刻理解,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与理解,不断学习、传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和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