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心灵航帆——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二)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527

从高中走入大学,从稚嫩走近成熟,从依赖走向独立,2017级的学子们即将经历太多的转变,为了使新生更好的适应这些转变,具备一个大学学子应有的素质和修养,完成心理过渡,远离社会上的各种隐性陷阱,智慧教育学院安排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安全教育讲座。

9月11日下午14:30在17号楼200C教室,敬丹莹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讲座一开始,敬老师提问了大学的意义和新生们对于大学的追求,以让学生以正确的价值观解读大学。敬丹莹老师在讲座中不断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拉近和大家的距离,让大家卸下了彼此的心房,以最真实的状态融入活动,收获了良好的效果。敬丹莹老师最后鼓舞大家珍惜大学时光,用四年的光阴创造自己的未来。你想要的未来生活指引你现在的行为,现在你所选择的行为决定你未来会体验的生活。

9月11号晚上19:00在17号楼200C教室,保卫处处长杨克合老师给新生们了分享了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讲座一开始,杨处长为大家解读了安全的含义,“安全应是没有危险,不受威胁和不出事故的”,包括身体和财产两个部分。杨处长从理论和案例分析两方面警告大家要在合法和有能力的范围内保护自己的财产和身体安全,要量力而行。希望大家都能够远离社会上的隐性陷阱,增强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