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迷茫,树立信心-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三)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606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专业,走出对专业的迷茫,树立对专业的信心,9月12日晚七点,教育技术系的陈琳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谢春丽老师分别在15号楼的417教室和425教室为大家进行了专业解读。

陈琳教授为17级教育技术学师范方向的本科新生明确了教育技术学的专业内涵、专业前景和职责使命。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技术学的地位也在日益增加,作为教师应有教师的担当和责任。大学生作为时代的脊梁,应努力珍惜时间,不间断地学习,做时代的领跑者和创新人。

谢春丽老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17级新生进行了专业解读。谢老师以现在特别热门的人工智能为切入点,讲述了它与计算机的关系,提升了大家对计算机的热情和兴趣。谢老师对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前景、用途、学科、我院的师资力量、实验测评环境和平台、课程体系配置、学生的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谢老师通过列举成功人士的例子,总结出让自己变的更优秀的办法,包括端正心态、珍惜时间、树立目标和每日反思。谢老师最后强调了新版学生管理规定的变化对学生的影响,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通过专业老师的的详细解析,相信大家对于自己的专业以及专业的前景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愿你们在以后的学习之路上披荆斩棘,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