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信念教育-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810

9月14日下午2:30,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17#200C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斌、院长赵向军、副院长杨现民、副院长王帆、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和院行政办公人员以及17级262名本科生和30位硕士生,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媛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赵向军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他们成为人人点赞,人品爆发的人。大学生涯短暂,大家应珍惜时间,掌握主动权,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多思考,勤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赵院长祝愿大家度过一个绚丽多姿的大学生活。其次,刘小洋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刘老师祝福大家开启了全新的生活,步入人生的一个新台阶,希望新生们能够爱上智慧教育学院,爱上自己的专业。刘老师鼓励大家做志存高远有理想的人,不要过随波逐流的人生,注重自身品德的培养,加强自我管理,做一个善于学习的智慧人。接着,教育技术学16级学生李新作为老生代表给予学弟学妹们真挚的寄语,大学生活既要有科学精神,又要有人文素养,祝福大家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7级新生张健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在对近期一系列入学教育表达了感受和心得的同时也对未来树立了方向和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最后,张斌书记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大学是一个开阔视野,提升自我的平台,在这里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活跃。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思考,不断反省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学会学习,四年结束后做到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典礼最后,周媛媛副书记对本次开学典礼进行了总结,殷切祝福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期盼大家交出令自己、家长和老师满意的答卷。典礼结束后,2017级的新生把之前用心写好的给四年后自己的信投入信箱。这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是敢于对未来宣言的信心和决心,祝愿你们每个人都能学有所成,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