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大学,谈适应-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四)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479

9月14日下午16:30在17号楼200C,智慧教育学院辅导员李强老师给2017级的新生们分享了关于大学学习生活与方法有关的知识,解答了新生对于大学、大学生活、大学学习等方面的疑惑。

李强老师首先从学习角度切入,谈到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高中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升学,而大学学习目的在于不断提升自己以便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大学的学习方式以自主学习为主,所以学习主体对学习的热情和自觉度决定了学习程度的好坏。接着,李老师谈到了生活方面,强调了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不仅依靠学业的优秀,同时也得益于大学生活的精彩度和丰富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会自立自强,要学会适应,学会和不喜欢的人相处,学会做不那么随心的事。通过参加社团、投入活动、参与学生工作提高自身的软实力,即组织、表达、人际沟通和应变等综合能力。最后李老师提醒新生们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轻松,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现在的努力付出终将得到回报,要相信生活的公平和美好,相信努力的意义。

李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发展自己,使自身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得到同步提升,做一个将来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积极的心态和端正的态度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愿你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