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德,使新民-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六)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56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文件要求,江苏师范大学学生手册做出相应的修订。新版学生管理规定增加了新的内容,删除和修改了旧的内容,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对于学生而言,了解和熟悉新版学生管理规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比如学生经历过的警告、留校察看等处分会装进学生的档案袋,无法解除,学生的重修补考成绩会在成绩单上进行标注等等。

为了让新生充分认识和理解新版学生手册,智慧教育学院周媛媛副书记对学生手册进行了解读。9月19日19:00在17号楼200D教室,周媛媛副书记带着2017级的新生们一起学习了江苏师范大学新版《学生手册》,对于关乎学生利益的章节,比如奖、贷、补、助、学籍管理规定、违纪处理、学生申诉办法、学术诚信、宿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大学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的努力或者懒惰、守纪或者散漫、树立目标或者放任自流都会在你的成绩单上体现。

9月21日19:00在17号楼200C教师,杨现民副院长和教务处宋咏婷老师从另一方面解读了学生手册,并讲述了选课、转专业、学制、课程结构、成绩评定、挂科等学生特别关心的问题。杨院长告诫新生,连续性挂科超过20分,学工处会勒令退学,鼓励新生们认真学习以免将来后悔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