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43

为梳理就业现状,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5月15日上午10点,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08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武悦主持,党委书记周显洋、副院长李子运、祝义、刘小洋和各系系主任、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分别从学院2023届学生就业数据、现存的就业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本科生方面,前期学院多渠道搜集拓展就业岗位,领导班子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多路径强化提升就业能力,举办了考公考编和出国公益讲座;分层分类落实就业工作,论文指导教师进行第一轮未就业谈话,学院精准实施就业帮扶,并计划从全方位追踪就业进展、组织就业能力提升训练、召开就业动员会三方面开展工作。研究生方面,从发挥就业信息员作用、组织考博就业经验交流会、做好“就业思政”工作三方面,介绍扎实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情况。

武书记对学院目前就业情况进行总结。学院整体的就业数据平稳上升,但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目前仍面临部分学生慢就业、学生求职能力不足、就业方向不多元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统筹资源,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周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学院所有老师应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达成共识。第二,充分发挥就业工作专班和领导小组作用,定期召开会议,推进工作。第三,学院领导老师多渠道挖掘就业资源,继续开展访企拓岗,打造和企业互联互通的常态机制。第四,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尤其是受处分、学业困难、家庭困难、民族学生、就业能力弱等情况的学生,及时提供支持。第五,扎实推进未就业谈话,实现“一生一策一档”,精准帮扶,构建家校联系共同体。第六,举一反三开展工作,学院既要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中,也要打造国际化品牌,优化人才发展质量与路径。

参会的领导老师积极互动,共同探讨毕业生就业难点和接下来的工作方向。近年来,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学院将完善全员就业育人机制,紧密围绕学生需求,做实、做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