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办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康颖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454


 2017924830分,徐州市第一中学信息中心主任,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组长,中学高级教师——蔡可钊老师受邀在静远楼906室给师范生技能大赛做专业培训。我院所有参赛选手和部分考编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蔡可钊老师先讲了在参赛时的注意事项,他认为参赛选手一进门时的面容和神态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微笑着面向评委大方的走进去,然后整个授课的环节一定要完整,上课、起立、请坐的口号不能省。其次,蔡老师讲了设计一节课的五个环节,并在每个环节中详细描述了一些授课技巧。最后蔡老师对两本信息技术教材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把控,他强调了情境创设的重要性,所创设的情境必须要是学生所熟知或是与学生生活相联系的,并且其中要蕴含着新知。在培训的最后,蔡老师还提到,对于教材不能光是看,教案一定要多写,然后多说,这样才能真正把握教材。

    此次培训会让所有参加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参赛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