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暨新版学生手册研读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458

2017年9月27日下午三点,为了更好地发挥学院班主任老师在学生服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我院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工作尤其是新版学生手册发布后的工作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这一伟大使命,在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的组织和主持下,我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在9号楼908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会议伊始,专职辅导员李强老师首先通报了开学近一个月来例如新生报道、入学教育、评奖评优等学校、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周书记就李老师通报的工作中又重点强调了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评奖评优的规范和公平等工作事务,并就这些重点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随后,周书记带领班主任老师认真研读了新版学生手册中和学生考核奖励、学籍管理、违纪处分等密切相关的有关规定,并就这些规定,新旧学生手册的不同、修订原因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最后周书记也提出了对班主任老师在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周书记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可以把班主任这份工作当作一份事业去对待,在完成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凝练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技巧,突出工作特色,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在班级事务服务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班主任老师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开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在新版学生手册发布之际,希望我院班主任老师首先可以认真学习、掌握新版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从而在日后的工作中可以更有理论和依据、更有方式和方法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我院整体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