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29

为响应学校“就业育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文件要求,深化落实学院“职业规划·职场体验”职业生涯教育双线赋能活动,6月1日下午18:30,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13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江苏虫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星光,召开雇主眼中的优秀求职者与VR技术发展前沿、校企合作背景下新型大学生创业团队招募宣讲。我校各学院共20余位本科生参加。

陈星光从雇主眼中求职者应该具备哪些能力,以及如何培养能力的方法和途径两方面展开了介绍。提出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沟通和团队合作、领导能力和创新思维、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的求职者,更容易受到企业的青睐,并从在校期间学习课外技能、参加实习或兼职、参加项目和竞赛、发展个人品牌和网络形象、寻求指导和建立人脉几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强调,培养能力需要日积月累的努力和实践,并分享了公司的发展故事。陈总表示,公司需要创新,积极寻求转型,同学们在职场中也要勇于创新,不断追求进步。江苏虫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虚拟现实设备及配套装备研发,目前主要研发方向为娱乐、军(警)用训练枪械设备、智能医疗、学科教育等方面的体感触觉设备研发。

讲座最后,同学们与陈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初步认知了企业,了解专业最新的发展前景、就业方向、实践路径等,树立了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也解决了学习目标、就业求职、创新创业的诸多困惑。本次“职场零距离”公益讲座是学院职业生涯教育的一部分,后续学院会继续开展相关的普及性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调整规划、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