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教育专场)

发布者:黄有玉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393

20235月24日晚上19:00,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第八届研究会联合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教育专场),邀请了8位教育技术学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优秀硕士毕业生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心得。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张紫薇同学主持,教育技术学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参会。

交流会伊始,辅导员黄有玉老师对于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进行肯定,感谢毕业生们在繁忙毕业之际抽出时间给学弟学妹分享就业经验,希望参会的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提早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升学计划做准备。随后,八位研究生分别从如何搜集招聘信息、简历投递、笔试面试技巧准备等多方面为大家分享自己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心得。


张康丽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职业院校上岸的宝贵经验,比如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努力提升自己,面试时要落落大方,找工作时把自己的获奖情况进行汇总整理,校招是进入编制的最佳捷径,看清条件再报考等等,干货满满。

吴贵芬同学重点分享了关于民办大学的相关招聘信息,强调在签约时要注意:是否有违约金、聘任时长、工资待遇。

娄方园同学分享了一些能够有助于自我提升的干货分享,并从笔试、面试两方面分享如何备考高中信息技术。

张开艳同学强调关注各省市的人才引进政策,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进入编制。张开艳同学重点针对五大类面试题目进行分享。

倪清同学从信息搜集、报考准备、笔试与面试、上岸后注意事项四方面进行关于教师编制的分享。

王书瑶同学针对徐州地区的教师招聘进行分享,包括校招和社招。王书瑶同学重点从笔试的资料与面试的要点入手,帮助我们进行笔试准备与面试练习。

李昊鹏同学从自己的经历入手进行分享,告诫我们在职业选择时要进行多方考虑,慎重做出选择,摆正自身心态,拒绝盲目内耗。

姜蓉同学先分享了就业材料准备、推荐了一些搜集就业信息的渠道,提醒要关注与专业匹配的岗位。姜蓉同学还分享了考博的经验,首先关注招生简章,其次联系导师,接着是报考,然后关注通知,准备笔试和面试。

最后,由张紫薇同学进行总结,感谢八位同学精心准备的分享,感谢他们为大家带来了满满干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早做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预祝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