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与翻转课堂-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八)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654

2017年10月31日晚18:30,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17#200D如期举行。应邀出席本讲座的是茌良生老师,他以“走进MOOC”为题展开,向同学们全面而详细地介绍这个新潮的互联网教育平台。

首先,茌老师以MOOC的内涵和特点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MOOC的类型和平台以及发展概况,条理清晰,详略得当,加深了同学们对MOOC的框架性认识。接着,结合当下互联网发展趋势,茌老师把MOOC课堂和传统课堂模式进行列表比较,生动地体现了两者的相互影响和相互融合。

最后,茌老师通过使用“学堂在线”的案例,直观具体地为同学们演示了MOOC的操作流程,让同学们更加感到MOOC平台的强大和便捷性。同时,他也殷切地希望在座的新生们开始转变学习方式,积极主动地去探索感兴趣的知识,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不断地丰富和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