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智慧,走近留学生—智慧教育学院组织看望我院留学生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33

2017年11月14日早上7:45,伴随着微微刺骨的寒风,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张斌书记、周媛媛副书记、辅导员李强老师和李君老师来到位于科文学院7号楼的402教室,看望在此上课的留学生。

张斌书记和任课的凌萍老师、谢春丽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从不同的方面了解留学生们的情况,并用简单的中文和部分留学生进行了交谈。张书记关心留学生们在徐州生活是否还习惯,询问了他们家乡的天气、饮食等与徐州的差异,并鼓励他们认真学好中文,有困难及时和班主任反映。周媛媛副书记详细询问了留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了解到大部分留学生已经形成了一套适应本地生活的办法,并能够良好地适应,同时鼓励他们多和中国学生交流,彼此之间形成积极互助的伙伴关系。张书记一行四人离开了教室,留学生们对院领导和老师的到访也表达了感激之情。

智慧教育学院考虑到有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购买电脑方面存在一定的压力,为了方便他们使用电脑,学院特别开设了一间机房供留学生们使用。留学生们大多来自热带国家,在自己的国度从未体验过如此寒冷的季节,尚未见过冬天的雪花,老师们体贴入微的关心是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依靠。希望各位留学生在这里努力提升自己,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