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的苦辣酸甜”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185

2020年6月3日晚8点,在智慧教育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即将换届之际,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给第二十四届学生会103位成员带来了一讲以“学生干部的苦辣酸甜”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

李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这一年里为同学们提供的帮助和服务,为学院、学校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的奉献和贡献表示真诚地感谢,对于学生会的成员发挥先锋模范和旗帜榜样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李老师更对成员们“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表示了赞扬。

随后李老师结合自己曾经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以及同学们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从提高思想认识、培养责任担当、磨炼意志品质、增强能力素质四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学生干部的苦辣辛酸,李老师强调到虽然担任学生干部有些时候会牺牲掉自己休息的时间,会承受委屈经历挫折,会吃力不讨好,会失落失望,会身心俱疲,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这些磨炼和经历都是同学们成长和发展非常宝贵的催化剂,这些催化剂书本上是学不来的,只能在实践中去习得,所有的这些苦辣辛酸日后一定会加倍地甜回来,会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收获和快乐。

最后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认清现实,眼光长远,珍惜时间,注重目标意识和过程积累,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面对各种各样必须要去做的事务,要主动去挖掘有益于成长和发展的积极因素,切实通过学习思考、交流讨论、实践总结使得工作可以取得更多实效、帮助更多同学、做出更多贡献,在帮助同学和做出贡献的基础上追求和实现个人更好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