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就业市场拓展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474

为了更好地搭建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平台,扩大学校办学的社会影响,进一步巩固完善已有就业市场,开拓培育潜在就业市场,丰富毕业生就业优质岗位,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的相关通知及精神,在学院领导的联系和安排下,我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李强老师于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23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进行了就业市场的拓展。

李老师先后走访了华信富荣(苏州工业园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昆山华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人才公寓、江苏华时新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健微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昆山必捷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企业概况、招聘需求、薪资待遇、对高校毕业生的希望以及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企业提出的建议比如加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更新社会需要的教学内容、明确毕业设计期间学生在外实习的相关要求等,李老师也都认真地记录和反馈。

结合学校、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生源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和特色,李老师也向各家企业发出了到我校招聘的诚挚邀请。除了对企业的走访和调研,李老师还参观了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的人才公寓,对学生工作之余的生活等相关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本次就业市场拓展,在加深校企联系、合作的同时,更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提拱了非常鲜活和具有实效性和前瞻性的指导和参考,希望我院希望2014级的学生们可以认清自身情况和就业形势,在考虑福利待遇的同时更要考虑发展空间和企业在新人身上的投资、培养成本,积极就业,在企业里努力学习和提升,在为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提升个人价值,追求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