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4536

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93人,其中专任教师74人,教授12人(省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26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5人,获得博士学位35人。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受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2人。


  专业建设: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教育技术3个本科专业。教育技术学是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是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国际留学生,开展全英文授课。建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精品课程2门、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主编教材30余部(含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省级精品教材1部、省级重点教材3部)。


  学科建设: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技术学和软件工程3个学科硕士学位点,建有4个省级平台:江苏省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江苏省软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高校智慧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与教育科学学院共建江苏省教育学优势学科。承担国家级课题21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2项,发表SSCI、SCI、EI、CSSCI检索论文310篇,出版学术著作25部,获批国家专利25项。围绕智慧教育、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STEM教育、创客教育等教育前沿领域,学院组建科研团队开展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同时核心参与多份国家教育政策文件的制定,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人才培养:学院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现实需求,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化专门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积累,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开放式的专业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环境,形成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基础,以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为重点,着力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信息化高级人才”的办学特色,着立打造校外实践基地网络,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造能力。近五年,学生平均就业率98.5%,学生平均考研率24%。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等重量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各类国家级学科竞赛奖6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