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之面试技巧和职业礼仪讲座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24

为了使我院毕业生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面试与职场生活,我院于11月29日在8号楼J102教室成功举办了面试技巧与职业礼仪讲座,2014级毕业生如约而至,并有许多其他年级的同学也未雨绸缪,前来旁听学习。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徐州软通动力有限公司的职业规划师、礼仪培训师、人事经理何妍静女士莅临指导。

讲座分为理论讲解和现场演习两部分。何老师先结合实例介绍了常见的面试类型和面试环节,并特别提出在面试中应当规避不必要的自我介绍,说话有条理和逻辑,回答面试官问题时避免过多的肢体动作等问题。此后,何老师提出职业礼仪对个人发展重大影响。职业礼仪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在人际交往和工作中,良好的职业礼仪也会更好地展现自身精神风貌,使我们看起来更自信更富有竞争力。

最后,通过现场的“情景模拟”,何老师帮助同学们理解和巩固了之前所讲的内容。在现场实战中,不少同学都暴露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得到改正。现场氛围积极活跃,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都与老师进行了更一步的沟通交流。

职场如战场,面试舞台群雄逐鹿,拥有良好的面试技巧和职业礼仪可以极大地增强求证者的竞争力。通过这一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之后的面试和职场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追求更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