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预备赛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983

 为深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提高我院基础教育师资培养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苏教师〔2012〕14 号)文件精神,我院于2020年6月22日下午14:30静远楼906教室针对17智51和17智52班师范生举办了《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预备李子运、杨成、王娟安涛、王树梅五位教师参与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王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大概情况以及具体要求,并对参赛同学给予鼓励与支持。我院22位17级教育技术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以高中信息技术教材为基础,包括“模拟授课+教案展示”两个环节。参赛过程中,同学们精彩纷呈,亮点频出,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信息素养

       此次师范生教育基本功大赛从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到模拟授课、专业技能,全面而充分地考核了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也让参与备赛的同学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参赛选手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17级同学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和决心。坚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素养水平将不断提升,同学们也一定能在成为优秀教师的道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