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之考前心理辅导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420

进入12月,考研日期也日渐临近,为了使我院考研同学能在最后三周的复习中保持稳定的情绪,以良好的心态应对考试,2017年12月4日下午5:30,我院特邀请了校心理咨询专家敬丹莹老师来为同学们进行了考前的心理辅导。

由于考研长期持续性的特点,考生在长线复习中易产生疲惫感和厌烦感。进入12月,考公、就业、论文开题等其他事务也纷杂而来。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同学会产生焦虑,恐惧,敏感等不良情绪,心理压力倍增。面对这些问题,敬老师在辅导中提出,特殊时期,同学们首先要坚定信念,给自己创造一个有利于复习的环境,并在复习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有了明确定位后,就可以发挥优势进行自我调节,从而达到解压的目的。敬老师还采用成立考研加油站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回望自己的考研动机和复习历程,展望考研之后的生活。通过回望过去和展望未来,敬老师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念,明确备考计划,以更加坚定和积极的心态走好这最后一段路。辅导过程中,同学之间互通有无,相互鼓励,气氛非常温馨。

团辅结束后,部分同学与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针对同学不同的压力点,敬老师都耐心地倾听和进行相应的情绪疏导,并表示随时愿意接受同学们的咨询。

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通过此次心理团辅更加坚定自己考研的信念,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走完考研这最后一段旅程,用在备考以来自己的付出、努力和得到的锻炼和提升为自己将来创造更广阔的前景和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