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就业帮扶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401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精准化,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指导2018届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我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内派古丽玛依日·阿卜力孜老师和辅导员李强老师从10月份开始,多次与少数民族同学交流互动,切实了解同学需求,精准给予帮助扶持。

周书记分别与壮族、回族、苗族、白族、布依族、彝族等17个少数民族的同学分批次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就业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指导他们有针对性地解决面临的困难,帮助他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以及职业生涯规划。

李强老师也多次利用闲暇时间走访少数民族尤其是2018届毕业生同学的宿舍,了解就业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就业遇到的困难。在为这些同学普及国家、学校的就业创业政策信息和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之余,李老师更是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招聘信息的搜集和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的准备等重要的就业环节对学生进行了指导。部分学生和李老师更交流了自己对创业的看法,为自己以后回家乡创业提前做好设想与规划。       

我院一共有少数民族同学78人,其中2018届毕业生14人。这些同学大都来自离徐州比较遥远的地区,在外求学非常不容易。做好这些同学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是体现我院学生工作“以生为本”的关键点,学院将持续关注这些同学的成长,跟进指导,帮助他们以就业为主要途径追求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