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行第七期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783

20171122日下午,在静远楼906报告厅智慧教育学院张琪老师、张功杰老师分别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学习分析的研究路径与实践探索”、“基于集合进化与占优关系的变异测试用例生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王帆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先,张琪老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学习分析的研究路径与实践探索的报告。张老师从分析自然语言理解、表情识别、教育大数据、虚拟现实及机器人等技术飞速发展与应用的背景出发,指出“人工智能”已全面迈向“2.0时代”。他指出引入新技术之后的新型智能教学系统,正在对知识的表征形式及学习过程实施智能化改造与重塑,

着重分析了即时捕捉与感知、分析学习者的学习状态,自动测评、学习分析、情绪感知、仿真教学及智能陪伴等成为智能教学系统的应有功能。表明未来的智能教学系统将基于大数据智能与跨媒体智能协同,支撑精准的学情判断和科学的学习路径推荐,教育中的人工智能将走向人机协同的增强智能。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让在场的学生开阔了视野、促进了对知识的更深层次的追求。

说明:C:\Users\wl\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87986149\QQ\WinTemp\RichOle\U3]ME5_)BW$5]54FN0(H049.png


  

张功杰老师做了题为“基于集合进化与占优关系的变异测试用例生成”的报告。主要分为六个部分:研究背景的介绍、分析现有研究的不足、基于集合进化的变异测试用例生成、基于占优关系的变异体约简、基于统计分析的占优关系检测以及最后的总结。他在分析研究背景和现有研究不足的基础上,提出高效的变异测试用例生成方法。张老师还介绍了建立新的变异测试用例生成问题的数学模型、提出基于占优关系的变异体约简方法、建立统计分析模型自动检测占优关系、开发了基于集合进化优化的测试用例生成原型系统这四项工作,提出了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张老师深入浅出、精辟生动的讲解博得了阵阵掌声。

  

说明:IMG_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