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561

 为保障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智慧教育学院于7月5日上午召开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东刚、研究生班主任王霞、本科生辅导员赵彤,全体暑期留校82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东刚副书记主持。

会上,马东刚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有关留校工作的要求,对留校安全事项做了强调和提醒,对留校学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同学们要认真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第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合理用水用电,严禁翻墙、使用违章电器、宿舍给电动车充电等违纪行为,只有心中有底线,行为守规矩,才能真正杜绝安全隐患。第三,提高安全意识,预防雷电暴雨等突发灾害,保护财产和人生安全。第四,成立暑期留校临时班集体,班干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做好自习室管理和晚点名考勤。同学应保持通讯畅通,与家长保持联系,同学间应互相照应互相帮助,发生紧急事件第一时间联系告知老师。

 王霞老师和赵彤老师分别给留校研究生及和本科生做了暑期留校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暑期留校学生能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安全、充实、合理地安排好暑期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