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行班主任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464

12月29日上午10:30,智慧教育学院班主任年度工作研讨会在908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张斌书记、周媛媛副书记、辅导员李强老师和李君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媛媛副书记主持。

研讨会伊始,辅导员李强老师和李君老师分别从团委和学生工作两方面进行了近期的工作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周媛媛副书记就学院一年来的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周书记从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就业考研和少数民族学生、宿舍卫生等五个方面进行细致严密的梳理,提出了“探索服务精准化”这一概念,要求班主任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使学院成为一支具有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重点抓好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再提升。

研讨环节,丁洁老师和孙建乔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首先,丁杰老师以近期开展的班级立项为例,认为本科生的重点在于知识学习,立项活动应该以专业学习为基础,让学生们在实践中锻炼专业能力,在理论中融汇实践经验,两者相辅相成,彼此促进。随后,孙建乔老师也分享了他对于班级管理的看法,认为选班委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把合适的人才放在合适的位置做合适的工作,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层层递进的管理体系也有助于责任归属的细致化。

最后,张斌书记进行了研讨会的总结。首先他对学院取得的“就业先进单位”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一等奖”等奖项提出了表扬,也肯定了班主任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针对班主任工作存在的精力投入大、管理难度大、变革节奏快、要求高的特点,张书记对在座的班主任提出了五点殷切的要求:一是做学生的人生发展导师定位不变;二是探索学生管理发展规律、热爱学生的初心不变;三是牢固树立时刻注重学生心理问题、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制定的意识不变;四是以项目为引领、打造班级良好学风建设的方向与决心不变;五是严格管理不迁就、用于担当,促进依法治院的观念意识不变。

此次班主任年度工作研讨会,既是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交流,同时也是学院年度学生工作的总结,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也开启了智慧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