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西方文化系列讲座之四——“不同的环境,不一样的学习与生活”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533

 

515下午16时,首届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计算机与世界”西方文化系列讲座第四场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了2012年在香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的刘小洋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不同的环境,不一样的学习与生活”的专题讲座,讲述了刘老师在香港学习和生活的经历。

在讲座中,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在到香港学习之前做了哪些详实的准备。之后,配合相关的照片,从香港的历史沿革、气候特征、语言文字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使大家对香港的文化有了简单的了解。接着,老师以自己在香港各所大学学习的经历,从校园环境、校徽校训、教学方针、入学要求、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学校的概况,让同学们对香港的大学教育有了一个较为深刻的了解。

老师以自己亲身的经历和体验为基础,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表达,详实精彩的图片资料,使得整场讲座充实饱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从而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