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考研与就业交流会

发布者:郑晓坡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608

 

 为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传、帮、带作用,也为了让在校学生对于考研与就业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计算机学院于527晚在7#105举办了考研与就业交流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部分考取名牌大学研究生、考入国企银行系统和在优秀软件公司就业的2013届毕业生。交流会开始后,首先由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朱汉同学和考苏州大学研究生的张燕华同学介绍考研经验。他们主要介绍了在考研的各个阶段如何做好相关准备,以及一些复习的方法和技巧。之后他们还与10级考研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到会的同学对他们所讲内容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在问答环节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

随后,考入银行系统的周菲和张楚辰两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应聘考试的一些经验、方法和技巧,并给大家提出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企方面的一些建议,使到会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进入国内某著名软件企业的马延亚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到企业应聘的一些心得与体会。他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告诫要去工作的同学,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要选好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有专业特长;要树立求职自信,勇敢地去抓住各种机会。他的发言,让所有到会同学都感觉很受鼓舞。

整场交流会氛围活跃,同学们提出很多问题,毕业生们都热心地予以回答。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深刻地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