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学科服务进社区,义务维修谱真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冉发布时间:2013-07-12浏览次数:612

 

为响应团委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11前往徐州市山水华美社区进行义务电脑维修和计算机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科服务进社区,义务维修谱真情”为主题,以服务为宗旨,依托专业技能深入社区开展基层群众计算机普及知识需求调研和义务维修等服务,充分发挥计算机学院专业学子动手能力和实践精神。

本次社会实践的志愿者共分为三个小组:技术组、服务组和后勤组。技术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上门服务为居民们的电脑进行系统重装、系统维护和升级、电脑除尘等服务。服务组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做宣传,同时为社区居民讲述如何更好地使用电脑,对居民们关于计算机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普及了相关计算机知识。后勤组负责志愿者服务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志愿者们真诚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与赞扬,他们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科学知识,多参加此类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开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既积极宣传和普及了计算机知识,密切了大学生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又充分发扬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走进基层、服务社会的实践精神,提高了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人际交往水平,真正将书本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