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迎新,如火如荼——计算机学院迎新工作报道一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3-09-11浏览次数:557

 

又到一年迎新时,江苏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满怀热情和期待在新生报到前一天来到贾汪校区,准备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今天是报到的第一天,大批新生涌入报到现场,在同学老师的引领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相关手续。在网上登记新生相关信息、发放校园一卡通等相关材料之后,计算机学院发放了学院自制的新生手册、贾汪校区地图和专业方面的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学院以适应校园生活。最后新同学在迎新志愿者的引领下,入住自己的宿舍

今年的迎新工作比较往年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贾汪新生接待要克服跨校区的困难,参与工作的学生会成员一早候车,着学院统一印制迎新志愿者T恤,整装齐发。同时在贾汪迎新现场搭建了临时的工作平台,四台笔记本电脑同时工作,打印机,基础办公用品一应俱全,现场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其次,学院在迎新家长休息处举办计算机学院考研优秀学子展和就业优秀学子展,供学生家长观看,不仅有效的展示了学院学风,还为家长和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许多家长表示,看了展板之后和新生提及最多的是考研和就业的话题。

第三,入学教育推陈出新,打造专业特色,明确四个月的“坚守信仰,导航青春”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四计划”,通过 “领航人”院长计划,“启航人”师长计划,“云分享”学长计划,“交互式”党建计划,在泉山与贾汪之间搭建有效的专业、学术、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此举让家长和学生对入校后本学期的教育目标有很好的了解和认可。

   目前,迎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截止到目前,本院新生报到已超过80%,计算机学院负责迎新的师生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组织开展迎新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