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专业技能 服务地方居民——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786

 

    计算机学院2011级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为了提高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强化学生党员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学生党员的服务精神和实践能力,锤炼党性,塑造当代大学生党员新形象,积极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周边社区开展“展示专业技能,服务地方居民”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前期的计划安排,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次开展。525日和615日,学院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前往牛山高知公寓和江苏师范大学东院家属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按照事先的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始展开各自的工作:负责宣传计算机知识的同学,佩戴党徽和绶带,带上宣传资料,借助展板给附近的居民讲解一些基本的电脑常识和使用的注意事项,并询问是否有计算机方面的问题需要我们提供帮助的,不时有小区居民前来,驻足观看展板上的介绍文字;负责维修电脑的同学则认真地倾听居民的问题,并尽可能运用所学知识以及积累的实践经验帮居民解决所遇到的问题,比如电脑无法开机,上网设置问题,系统重装等,还有一些小区居民把出问题的笔记本电脑带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很快为其解决了电脑问题,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称赞;如有需要同学们也会跟随居民一起,上门为他们提供服务,给他们介绍一些电脑方面的小知识,并指导一些上年纪的老人如何使用电脑和上网;个别居民临时有事还另外约了时间让我们去给他提供帮助;有需要长期指导电脑方面问题的居民,同学们也热心的留下联系方式,如果今后有需要可以随时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同学们的认真表现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与称赞,同时扎实的专业技能也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而又深刻地印象。

    党日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学生党员们充分体验了一次难忘的服务他人的乐趣,当看到为居民解决问题之后他们满意和肯定的笑容,大家就会觉得无比的高兴与满足。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学在实践中接受教育,锤炼党性,增强服务意识,也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与理解不断深入,坚定了他们想要加入到这个光荣的组织的信念与决心,激励着他们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并争做勤于实践、乐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