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廉政知识宣传卡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15浏览次数:241

“廉洁师大”创建的目标
 
    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师生员工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满意度为检验标准,通过“廉洁师大”创建活动,努力达到“崇廉尚洁、制度严密、权力透明、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目标,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廉洁师大”创建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党章》为准则,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主线,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把反腐倡廉的要求融入到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之中,健全和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惩防腐败体系,切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努力建设“和谐师大、廉洁师大”,为创建“廉洁徐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廉洁师大”创建的主要内容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坚持和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坚持和完善有效的监督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开展师德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
 
“六查六看”
 
    查政治纪律,看是否做到顾全大局、令行禁止;查财经纪律,看是否有乱收费、私设“小金库”等违纪行为;查民主管理,看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校务公开;查办学行为,看是否做到依法办学、按章办事;查廉洁自律,看是否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做到心系师生员工、服务师生员工、办事快捷高效。
 
“清廉七笔帐”
 
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
 
“七慎”
 
慎始、慎微、慎独、慎好、慎权、慎行、慎终
 
廉政文化“七进”
 
进校园、进科室、进网络、进社团、进班级、进家庭、进宿舍。